苹果ARKit稳不稳?Nexus Studios用Cardboard来测试它的跟踪技术

伶轩 7年前 (2017-07-15)

这个测试说明,ARKit对VR Inside-out定位跟踪技术拥有巨大的潜力。

苹果推出了ARKit后,引起AR开发者开启“群嗨”模式,各式各样的AR应用随之而来。冷静过后,有人开始测试它在定位上的潜力。最近一家名为Nexus Studios的公司做了一项脑洞大开的实验,用VR盒子Cardboard测试ARKit的跟踪技术。

苹果ARKit稳不稳?Nexus Studios用Cardboard来测试它的跟踪技术

在实验中,他们先把Tilt Brush的艺术品整个放置在户外环境中,然后让志愿者戴上Cardboard,依靠VR中显示点云数据,来确定现实世界对象的位置。根据测试结果,只要戴着Cardboard像参观画廊那样慢慢行走,志愿者的两只眼睛都可以单独看AR画面(双通道AR),还可以通过iPhone 7内部进行每秒60帧的VR位置追踪来定位。

“这个测试说明,ARKit对VR Inside-out定位跟踪技术拥有巨大的潜力。”Nexus Studios 的部门负责人 Luke Ritchie表示,“虽然还不能快速移动头部,但跟踪位置能保持正确。”

看来ARKit稳定的跟踪技术可以hold住一些简单的体验。不过,这家公司不建议用户去体验激烈的游戏,可能产生不良反应。通过测试我们也能从侧面看出苹果进军AR的野心很大,之前一直在“闷声憋大招”,首个发布的平台就是业内顶级的水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