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牵手马自达,将在美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电动汽车

伶轩 7年前 (2017-08-05)

据说这一次关于合作的谈判历时两年之久。

本周五,经过了两年谈判期的丰田马自达对外正式宣布成为合作伙伴。

丰田牵手马自达,将在美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电动汽车

据公告内容透露,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在美国建立一个汽车生产合资企业。并且,丰田和马自达将在美国建造一家价值16亿美元的工厂,不过关于工厂的具体地址,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丝毫。

据了解,该工厂完工之后,马自达将在其中生产新款Crossover车型,并向美国市场推出,至于丰田,其也将使用该工厂来生产花冠轿车。他们表示,这一工厂的建立将提供4000个工作岗位。而按照计划,这家工厂将于2021年投入生产,预计产能为每年约30万辆。

与此同时,建立合资公司后,马自达和丰田将在其中联手开发电动汽车。关于这方面的细节目前还尚未公布,不过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基本结构技术,这其中可能是指两家公司都希望在单一EV平台上生产各自的电动汽车。

此外,双方也将在下一代的信息娱乐系统上再次牵手,打通车对车以及车对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以建立一个没有事故的“流动社会”。

事实上,丰田与马自达在去年就达成了合作,准备在墨西哥共同建立新厂,用以生产马自达2三厢版和丰田Yaris。不过,由于特朗普的施压,其扬言不把工厂和劳动力转至美国境内将征收从墨西哥进口的关税,因此双方此次才不得不考虑在美建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