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信用卡来了!这场没有硬件的“软”发布暗藏了苹果下一阶段的新野心

伶轩 5年前 (2019-03-25)

作为苹果重要市场,今天发布的所有应用,短时内都不会在中国上线。

一年一度的苹果春季发布会来了。

在官网相继上线了新版iPad Air、iPad mini、iMac、AirPods,被众网友质疑发布会再无“精彩”之后,库克仅靠“Service”就Hold住了全场,在乔布斯剧院一口气发布或升级了包括:

一、Apple New升级版,可支持300种杂志订阅的新闻订阅服务“Apple News+”;

二、Apple Pay升级版,可取代信用卡的“Apple Card”;

三、支持AR及多人游戏的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

四、原创视频服务“Apple TV+”等。

至于那些表示“等了一晚上都没有等到硬件”朋友,就只能”心疼你1秒钟”了。或许也正因为此,截至发布会结束苹果股价下跌1.54%,而发布会过程中跌幅更是一度触及2%。

纵观这场发布会,不难发现苹果所极力强调的有3个关键词,分别是“服务”、“定制化”以及“隐私保护”。无论是新闻、游戏订阅,还是支付、观看视频,所有的服务都在深度学习技术的加持下,智能化的为用户做私人定制型推荐,且数据不会泄露给任何第三方,广告商追踪不到任何信息。

正如发布会开场库克所说的,“所有的服务都坚持6大原则,即简用、注重细节、隐私保护专家策划、个性化以及家庭共享。”

好了,话不多说,正餐来了。

Apple News+:引入报刊、杂志

作为苹果商店排名第一的新闻订阅应用,Apple News发布3年以来所推送的内容一直都是以专业媒体或公信力较强的新闻源为主。除此之外,根据用户兴趣点做智能推荐也是这款应用的亮点之一。

此次升级,除在封面、内页设计等方面做了动态显示、排版等优化外,苹果还为“Apple News+”引入了300家报刊和杂志,涵盖了包括时尚、运动、旅游、音乐、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直接将新闻订阅扩大至了“全品类”层面。当然,这和苹果去年收购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息息相关。

除此之外,“Apple News+”还支持网站订阅、权威媒体服务,如TechCrunch、《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

苹果方面承诺,“ ‘Apple News+’绝对安全,在进行推荐是采用的是端侧智能技术,不会有任何广告商追踪到任何用户信息。

价格方面,“Apple News+”每月售价9.99美元,可全家所有苹果设备共享使用。这款应用今日就会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线,只需下载最新版本的iOS或macOS即可,第1个月免费。今年秋季会相继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上线。

Apple Card:取代信用卡,还可“每日提现”

在库克看来,“苹果支付是最简单、安全和私人的支付方式。”而在用户人数、交易量激增,覆盖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支付“简易化”便成为重点,为此苹果推出了全新的“Apple Card”。

从现场演示看,“Apple Card”重新定义了“信用卡”,每张卡独有一个卡号,内置苹果特殊安全芯片,不仅会记录用户所有的消费信息(以用户熟知的名词或地点替代复杂难记的商店名称,便于用户记忆复盘),还能按周、月等形成“账单报表”,帮助用户合理管理财务。而针对传统信用卡办理周期长、需要专业人员办理等问题,“Apple Card”只需直接在苹果设备上注册即可

除此之外,苹果专门推出了一款实体卡,卡片上不显示卡号,所有信息只在APP中可见,最大程度保证了用户因卡片丢失后的个人财产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大“Apple Card”的用户黏性,苹果还推出了一项“每日现金”功能,即“直接通过苹果购买、使用Apple Pay以及实体卡交易便可分别获得购买金额3%、2%和1%的‘每日现金’”,可用来购买苹果服务,如音乐、新闻等,且每天的“每日现金”是无上限的。

费用方面,“Apple Card” 与银行机构高盛和信用卡机构万事达合作,无需年费,也没有滞纳金和超限费用,将于今年夏季在美国正式上线。苹果方面承诺,“所有数据都不会分享或卖给第三方进行营销或广告宣传。”

Apple Arcade:更畅快的游戏体验

数据统计显示,当前Apple Store中有超30万款游戏,超10亿人次的游戏下载量。为了更方便用户进行游戏体验,苹果推出了一款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即“通过订阅方式即可畅玩Apple Store中超百款iOS独家游戏”,节省了付费购买的过程,且支持在iPhone、iPad、Apple TV等多种设备上同步运行和离线下载。值得一提的是,Apple Arcade还将上线多款AR和多人互动游戏。

而为了防止儿童及青少年沉迷游戏,该应用还拥有个性化、专家管理和家庭共享等功能,能够帮助家长合理规划、控制孩子的游戏体验时间。

“Apple Arcade”将于今年秋季于全球150个国家正式上线,定价尚未公布。

Apple TV+:做原创视频,还请来斯皮尔伯格站台

“Apple TV+”的发布应该是全场最大的高潮,为了这款自制视频内容服务,苹果还请来了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美国著名演员、制片人和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詹妮弗·安妮斯顿、克里斯·埃文斯等众多杰出艺术家,宣布将与众艺术家一起重塑优质原创内容。

苹果方面表示,“这些原创内容会在Apple TV中上线,且无广告,预计今年秋季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除此之外,苹果还全面升级了Apple TV,将包括Hulu,HBO、Showtime等频道的服务集中在一起,无需跳转,且用户可按需选择性订阅,不用打包购买;购买后,可下载离线观看。当然,Apple TV还具备内容智能推荐功能,且可在iPad、iPhone 上同步观看。

而为了扩大Apple TV的覆盖范围,苹果还宣布将和三星、LG、索尼、VIZIO展开合作,今年5月这款应用就将作为软件在上述品牌的智能电视上上线。

最后

毋庸置疑,这场发布会将成为苹果的一个节点:智能手机、PC和平板电脑创新遭遇瓶颈、市场整体缩减等情况下,软件及服务则上升成为了企业制胜的关键。这一点,从苹果发布会前悄然上线多款硬件产品,发布会大打“服务应用牌”就足以看出。

不过,苹果的这一策略是否能最终奏效,还得看此后的市场反应。只是,作为苹果重要市场,今天发布的所有应用,短时内都不会在中国上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