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扩大拉美市场,华为计划投资8亿美元,在巴西建立一座手机工厂

伶轩 5年前 (2019-08-10)

目前,华为在巴西已经建立了一座电信基础设施生产工厂。

华为又要在巴西建手机工厂了。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表示,未来三年内,华为将共计投入8亿美元,在圣保罗州建造一座工厂。而一封华为的邮件则显示,这座工厂很有可能将用于生产智能手机华为在声明中称,“因华为智能手机在当地市场表现不错,所以公司考虑会在圣保罗州建造一座工厂。”

为扩大拉美市场,华为计划投资8亿美元,在巴西建立一座手机工厂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华为进入巴西市场已长达21年,在圣保罗州也已建立了一座电信基础设施生产工厂,且拥有超2000名员工。早在今年4月,就曾有消息称华为将在巴西扩大智能手机市场,并发布两款高端手机。而此次决定建立新工厂,华为方面预计将雇佣超1000名员工,工厂的具体选址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用于新工厂建设的8亿美元资金将在巴西5G频谱首次拍卖后分三年注入。按照计划,巴西首次5G频谱拍卖将于明年3月进行。

此前曾有消息称,巴西拒绝与华为进行5G方面的合作,但此后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发表声明称,他们没有计划将华为排除出该国的5G网络建设合作厂商名单。目前,除华为外,爱立信和诺基亚也已在圣保罗州建立了5G相关工厂,二者均是华为在5G领域颇有竞争力的对手,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