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Q2财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表现亮眼

伶轩 5年前 (2019-08-15)

在财报中将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单独列出,足见腾讯进军产业互联网的决心。

8月14日晚,腾讯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腾讯这一季度实现营收达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盈利为24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而作为国内用户数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已达11.33亿,同比增长7%。

腾讯发布Q2财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表现亮眼

具体到业务上,腾讯分别对游戏、数字内容、网络广告、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四方面在今年二季度的表现进行了详述:

游戏方面,实现总营收为339亿元,其中智能手机游戏营收为222亿元,同比增长26%;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营收为117亿元,同比减少9%;

数字内容方面,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达1.689亿,同比增长10%。其中腾讯视频订购账户数为9690万,同比增长30%;

网络广告方面,实现营收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媒体广告收入为44亿元,同比下降7%;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为120亿元,同比增长28%;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方面,实现营收为229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理财通总客户资产达8000亿元。

可以看到,今年二季度腾讯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方面表现最佳。随着AI产业的快速发展,腾讯在去年组建了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而在财报中将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单独列出,足见该公司进军产业互联网的决心。腾讯方面也表示,尤其在企业服务方面,因销售团队及产品类型扩大,客户数及大型合同量等都有了大幅增加,云业务收入同比稳健增长。而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全年,腾讯云在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排名第二,并在全球市场位列前十。

与此同时,腾讯还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未经审核的综合业绩。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达1742.86亿元,同比增长18%;盈利达444.55亿元,同比增长17%。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