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有自研的CPU,首部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或于明年3月发布

伶轩 5年前 (2019-09-09)

现阶段华为依然在使用ARM架构,并已经获得了特定架构的永久使用权。

除了有自己的操作系统、NPU华为还自研了CPU。

近日,在IFA 2019(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即便以后不能使用未来的ARM架构,华为也准备了自己的CPU。当被问及与Arm的关系时,他表示现阶段华为依然在使用ARM架构,并已经获得了特定架构的永久使用权。

余承东:华为有自研的CPU,比ARM还要好

除此之外,余承东还表示,“华为的CPU性能也许比Arm的要好,就像我们自研的NPU一样。不过我们依然支持ARM架构,正如我们依然支持Android生态系统一样。”

而有关鸿蒙系统未来的使用计划,余承东则重申,“鸿蒙系统已经准备就绪,但考虑到相关合作,华为不会优先使用该系统。如果谷歌真的不允许我们使用其服务,鸿蒙就会启动,那么预计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将在明年3月发布,为华为P40。”

相关上游产业消息,华为海思当前正在开发多款芯片,旨在掌握芯片设计、生产等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降低可能来自芯片供应上的风险,其中就包括自主设计的CPU、GPU等。而余承东也透露,华为芯片除自给自足外,也正考虑对外销售麒麟系列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