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再做内部架构调整,张建锋卸任CTO,由程立接任

伶轩 4年前 (2019-12-20)

业务战略、文化战略和组织战略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阿里巴巴又进行了一轮架构调整,这一次张建锋卸任CTO之职,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领导阿里巴巴未来技术总战略、达摩院建设,以及阿里云智能业务的进一步突破。

阿里再做内部架构调整,张建锋卸任CTO,由程立接任

张建锋卸任后,CTO由程立接任,直接向张勇汇报。与此同时,程立还将兼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负责阿里数字经济体内各业务的全面技术打通,新零售技术事业群总裁吴泽明直接向程立汇报,阿里搜索及广告技术事业部负责人周靖人则向程立和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双实线汇报。

除此之外,蒋帆还将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阿里妈妈总裁张忆芬直接向其汇报;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则在负责ICBU、1688、村淘、零售通、速卖通业务基础上,分管盒马事业群,全面负责打通盒马、村淘、智慧农业等业务,盒马总裁侯毅直接向其汇报;赵颖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并兼任飞猪总裁。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张勇在内部信中表示,“阿里的习惯就是在最好的时刻为未来变阵,现在我们每个战略板块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多个业务事业群携手作战的场景,业务战略、文化战略和组织战略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