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第三次发射60颗星链卫星,成全球最大商业卫星网络公司

伶轩 4年前 (2020-01-06)

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运载火箭为猎鹰9号,这也是该火箭的第4次发射。

SpaceX即将成为全球拥有最大商业卫星网络的公司。

近日,SpaceX预备用猎鹰9号火箭再次一次性发射60颗星链卫星升空,届时在轨星链卫星将达180颗。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猎鹰9号第4次发射。

SpaceX将第三次发射60颗星链卫星,成全球最大商业卫星网络公司

去年5月,SpaceX第一次一次性发射了60颗太空互联网卫星,总重超13吨,且全部由猎鹰9号火箭运载,创造了SpaceX发射重量纪录,“星链计划”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马斯克的畅想中,SpaceX预计将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根据SpaceX向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提交的申报资料看,“星链”计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4425颗Ku-Ka波段卫星送入550千米的轨道;

第二阶段,将7518颗V波段卫星送入340千米的轨道。

2019年11月,SpaceX第二次用猎鹰9运载火箭将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发射升空,总重15.6吨,并顺利回收了一级火箭。此次发射,为星链计划的第三次发射,而SpaceX方面透露,整个星链计划将在6次发射后,拥有为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服务的能力;24次发射后,在轨的卫星数量将达到1440颗,便足以初步为全球提供上网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