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清仓蔚来汽车、特斯拉股票,看好生物医药领域

伶轩 4年前 (2020-02-17)

在新的投资方向上,高瓴资本加仓了生物医药、互联网视频、半导体等公司。

高瓴资本已经不是蔚来汽车的股东了。

据高瓴资本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到去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份。对此,蔚来汽车方面表示,这是正常现象,生意就是生意,投资人的想法可以理解。

高瓴资本清仓蔚来汽车、特斯拉股票,看好生物医药领域

实际上,虽然高瓴资本是蔚来汽车上市前的重要投资者,但本次清仓其实早有迹可循。2015年,高瓴资本曾参与蔚来汽车A轮融资,总计投资1亿美元,并在C轮及C+轮中持续跟投,到2018年9月蔚来汽车上市时持股比例高达7.5%,是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但去年蔚来汽车股价持续走低,到去年第三季度,高瓴资本开始大幅减持蔚来汽车股份至1336.89万股,减持幅度高达68.12%。

蔚来汽车方面,虽少了高瓴资本这一大资本公司的支持,但该公司预计将在本月19日之前累计完成了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随着融资的到位,相关资金压力或许会有所缓解。

而除了蔚来汽车以外,高瓴资本次还清仓了包括在特斯拉、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Square的股票,以及减持了在阿里巴巴9%、京东24%、拼多多22%、爱奇艺7%、好未来11%、新东方78%的股票。

在新的投资方向上,高瓴资本加仓了生物医药、互联网视频、半导体等公司,高通芯片、爱尔眼科、爱康医疗等,凯莱英医药也于昨日晚宣布高瓴资本将以不超过23.11亿元的现金全额认购其1800万股票,持股比例将高达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