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哈佛两校科学家联手,绘制出迄今为止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

伶轩 4年前 (2020-04-24)

此项研究历经15年。

史上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来了。

近日,南京大学、哈佛大学联手,历经15年通过甚长基线干涉技术绘制出了极为精细的银河系结构图。目前,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刊登在《科学美国人》杂志上,论文题为《银河系新视野》。

南大、哈佛两校科学家联手,绘制迄今为止最精确结构图

据了解,研究团队通过甚长基线干涉技术,精确测量银河系中位于银盘上的近200个大质量恒星形成区的自行和距离,得到了银河系旋臂的结构、太阳系的位置,以及它绕银河系中心旋转的速度,并基于此绘制出尺度范围为10万×10万光年的全新银河系结构图。

可以看到,这幅结构图清晰地展现了银河系的四条旋臂,解答了以往科学家对银河系究竟有几条旋臂的重大科学问题。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郑兴武表示,“因为银河系直径约有10万-18万光年,而太阳系离银河系中心又很远,且位置接近银盘中心面,所以我们看到的旋臂是呈重叠投影状,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此次绘制,是通过精确测定旋臂上足够多的天体到太阳的距离,从内到外的勾画出银河系的旋臂结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