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19天,中芯国际或创下科创板快速上会记录

伶轩 8个月前 (06-11)

此次IPO,中芯国际预计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募资200亿元。

6月10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发布公告,将于6月19日上午9时对中芯国际进行上市委审议。

中芯国际5月5日宣布要在科创板IPO,6月1号即获受理,随后科创板对该公司进行了问询,并于4天内答复,中芯国际创下了科创板最快上会记录,从获受理到上会仅用了19天。

仅用19天,中芯国际或创科创板快速过会记录

根据中芯此前披露的招股书信息,2017到-2019年,中芯国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3.9亿元、230.17亿元和220.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5亿元、7.47亿元和17.94亿元,扣除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则分别为2.73亿元、-6.17亿元和-5.2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还在招股书的“重大事项提示”中对美国出口管制政策调整问题做了正面陈述:

据修订后的规则,若干自美国进口的半导体设备与技术,在获得美国商务部行政许可之前,可能无法用于为若干客户的产品进行生产制造。

就目前来看,中芯国际是内地头部芯片代工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这一点它们在回复科创板问询时也给出了回复: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公司在逻辑工艺技术平台、特色工艺技术平台、配套服务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业内客户的广泛认可,获得了良好的行业认知度。2018年度,公司与近半数世界前 50名知名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和系统厂商开展了深度合作。

据了解此次在科创板上市,中芯国际预计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募资200亿元,所得资金将分别用于中芯南方正在进行的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