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大环境变化,华为正重塑供应链,希望将国外供应商产能转移至国内

伶轩 6个月前 (06-12)

积极培养“抵抗力”,找出解决方案,以应对大环境的变化是当前所有公司都该做的事情。

外媒消息称,华为正在重塑其供应链,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大部分扩产或产能转移到国内。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当前华为有部分芯片的生产是在国外完成的,为此该公司希望国外供应商能够增加在中国的产能,尤其是封测等,并大力支持中国供应商扩产。

为应对大环境变化,华为正重塑供应链,希望将国外供应商产能转移至国内

据了解,仅在封测一环上,华为去年就安排了超百名技术人员到中国最大的封测厂长电科技,帮助他们进行技术升级,不过有消息称目前的进展没有达到预期。

除此之外,华为还与联发科、紫光展锐等加大了合作力度,以联发科为例,该公司今年为华为供应的芯片数量较以往大涨300%,且不仅有低端4G芯片,还会进军中高端手机移动SoC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就有可能为华为出货超4200万颗5G SoC。为此,联发科还专门又一次评估了自己的产能。

就在上个月,华为还向台积电追加了紧急订单,以应对当前特殊的环境。不过即便如此,业界仍旧有很多人担忧,未来可能就连台积电也无法为华为供货。对此,台积电也在最近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做出了回应,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从今年5月15日起60天内,也就是到7月14日,包括台积电在内的所有供应商,例如还有三星、中芯国际等均处于法规解释阶段,只有到期后才知道是否需要申请出口许可证。”

也就是说,台积电是否会被迫断供华为要到7月14日后才能知晓。而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提醒,不论最终结果如何,积极培养“抵抗力”,找出解决方案,以应对大环境的变化是当前所有公司都该做的事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