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会批准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jh 3年前 (2020-11-10)

台积电的目标是加强美国国家经济安全,巩固美国半导体业的领导地位。

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10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亿美元。这次投资是台积电在今年5月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建立工厂计划的一部分。

在今年5月,台积电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晶圆厂,改工厂将采用5nm制程工艺来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产能为每月两万片,可创造多达1600个工作岗位。该工厂也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此前,台积电就在美国华盛顿州(Camas)设有一座晶圆厂,并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和加州圣何塞(San Jose)两处设有设计中心。

新工厂计划从2021年开始建设,于2024年投产。在此后的9年时间内,台积电将花费约120亿美元用于该项目。

10月16日,台积电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克利夫兰(Peter Cleveland)在LinkedIn上发文说,他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和凤凰城市长Kate Gallego就台积电赴美设厂做了讨论。

他说:台积电的目标是加强美国国家经济安全,巩固美国半导体业的领导地位,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创造数千个新的高科技职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