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展锐6纳米5G芯片的手机将于明年量产;Intel发布首款服务器独立显卡

家衡 1周前 (11-12)

IBM与AMD达成联合开发协议;10月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产量大增。

1、Intel发布首款服务器独立显卡:四芯并行

今天Intel正式发布了其首款面向服务器数据中心的独立显卡,代号SG1,正式名称叫做“服务器GPU”(Server GPU),基于Xe LP低功耗微架构,专为高密度、低时延的安卓云游戏、流媒体服务而设计。

这也是Intel的第三款Xe LP架构独立显卡产品,此前已有面向轻薄本、台式机的Iris Xe MAX(代号DG1),Tiger Lake、Rocket Lake 11代酷睿处理器也都集成Xe LP架构的核芯显卡。

2、IBM与AMD达成联合开发协议,针对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

IBM和AMD在12日宣布了一项为期多年的联合开发协议,以增强和扩展两家公司的安全和人工智能(AI)产品。

据悉,两家公司将在开源软件、开放标准和开放系统架构的基础上扩展这一愿景,推动混合云环境中的机密计算(Confidential Computing),并支持高性能计算(HPC)和企业关键功能(虚拟化和加密等)等一系列广泛的加速器。

3、10月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产量大增,较9月实现翻倍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的产量几乎实现了翻倍,10月也成为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销量第二高的月份。10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共生产了22929辆Model 3,与今年9月相比产量提升了1万余辆。这意味着,在今年10月份中,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周可以生产超过5000辆电动汽车

乘用车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产版Model 3的销量为12143辆。10月份产量和销量之间的差距,暗示了国产版Model 3的出口量,今年10月底,特斯拉开始向国外市场出口国产Model 3,欧洲是其主要出口市场。

4、中芯国际发布Q3财报”:营收首次破10亿美元、利润大涨122%

11月11日晚,中芯国际发布了Q3季度财报,当季营收10.8亿美元,大涨32.6%,也十多年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2.56亿美元的净利润也大涨122.7%。根据中芯国际的数据,截至9月底的Q3季度中,公司营收10.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6%,环比增长15.3%,创造了历年来营收最佳纪录。

Q3季度中,中芯国际的毛利润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3%,环比增长5.4%,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56亿美元,环比增长85.8%,同比增长122.7%。

5、紫光展锐:基于展锐6纳米5G芯片的手机将于明年量产

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周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搭载展锐6纳米5G芯片的手机将量产。

紫光展锐积极布局5G,除了搭载其6纳米5G芯片的手机将于明年量产,展锐还推出了一系列5G产品。“T7520很快会达到CS(商业样品)的状态,我们一直在这个产品上投入很多资源。这个产品是我们整个5G,特别是面向消费类产品很重要的根。我们基于T7520后续规划的是系列化的5G SoC产品,也都在路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