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5号成功发射奔月;马斯克超越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

jh 3年前 (2020-11-24)

微软投资2700万欧元在爱尔兰开设工程中心;鹏城云脑II获世界IO500排行榜冠军。

1、嫦娥5号成功发射奔月

今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嫦娥五号”探测器肩负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计划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为止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也是受关注度最高的任务之一。

2、鹏城云脑II获世界IO500排行榜冠军

在世界超算界的顶级盛会SC20期间,多名国际专家联合发布了新一期IO500榜单。鹏城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研制的“鹏城云脑II”分别以7043.99和1129.75的得分,位居IO500总榜榜首和10节点榜单榜首。这是国内系统首次占据该榜单榜首位置。

据了解,在大规模算力系统设计中,存储系统的性能日益受到关注。IO500榜单是高性能计算领域针对存储性能最权威的世界排行榜之一。自2017年11月开始,IO500榜单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顶级会议(美国的SC和德国的ISC大会)上发布。

3、马斯克超越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今年暴增1003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6.51%,推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身价增加72亿美元,达到1279亿美元,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127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49岁的马斯克今年身价累计增加1003亿美元,是彭博富豪榜上增长最快的一位。

马斯克身价的飙升主要来自特斯拉股价的疯狂上涨,目前该公司市值已接近5000亿美元。

4、苹果App Store佣金抽成再做让步

苹果公司周一表示,从年底到2021年6月,通过iPhone应用提供数字课程或举办虚拟活动的公司将不必非要使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功能,这样它们就可以直接向客户收费,无需向苹果公司支付30%的佣金费用。

这将有助于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更多时间举办收费数字活动而非面对面的活动,并且不需要额外交费。

5、微软投资2700万欧元在爱尔兰开设工程中心

微软爱尔兰公司今天宣布了一些重大消息。首先,微软宣布将设立200个新的工程师职位,扩大其现有的爱尔兰团队的600多名高技能工程师队伍。其次,微软计划在都柏林Leopardstown的One Microsoft Court开设一个耗资2700万欧元的新工程中心。

在新的工程中心,微软正计划建立“微软车库”,在这里员工将可以自由地对他们热衷的项目进行创新、学习和实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