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原型机SN8在测试中爆炸,马斯克:获得所需要的数据

jh 3年前 (2020-12-10)

马斯克的“火星梦”依然是困难重重。

当地时间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测试基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这里进行星舰项目原型机SN8的首次高空试飞,在SN8成功升空6分钟半后,飞船发生爆炸,官方解释称:这次事故缘于头部燃料罐压力较低导致的着陆速度较快。

SpaceX原型机SN8在测试中爆炸,马斯克:获得所需要的数据

尽管SN8并未像预计一样落在着陆台,但SpaceX创始人马斯拉仍然表示:这一次任务是成功的,因为“我们拿到了所有所需要的数据”。

SN8是Starship(星舰项目)第一艘全尺寸原型机,也是第一艘用于高空测试的原型机,由304L合金制成,高50米、直径9米、重达上百吨、其使用的猛禽发动机(Raptor engine)推力多达600多吨。

据报道,SN8的发射任务为测试任务,目标是飞到约12500米的高空。在测试时,研究人员会收集其翻转、定向数据等。此前马斯克曾两次公开表示SN8完成所有目标的几率仅三成。由此可见这次测试难度并不低。

相比于最初公布的计划,试飞高度由 15 千米(约 50000 英尺)降到 12.5 千米(约 41000 英尺),而时间也从10月底拖延至12月。

SpaceX原型机SN8在测试中爆炸,马斯克:获得所需要的数据

从2019年Starship项目正式启动开发以来,SpaceX的原型机测试就屡次失败,在SN8之后,还有多款原型机将进行测试,这些试验将在3年内完成。

不得不说,马斯克的“火星梦”依然是困难重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