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获欧盟有条件批准;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

jh 3年前 (2020-12-18)

本周国内新上线29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广东江苏各有6座;2020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中国有43个品牌入选。

1、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昨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表示,公司将与抖音国际版TikTok展开直播带货合作,向其用户销售沃尔玛的时尚商品。另外,目前沃尔玛还正寻求对TikTok进行投资。

沃尔玛称,用户将可直接在TikTok平台上购买主播推荐的时尚商品。在美国,TikTok的月度用户人数多达1亿人。沃尔玛正计划对TikTok进行投资,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吸引年轻受众。

2、台积电宣布2023年投产3nm Plus工艺:苹果首发

近日台积电宣布,将会在2023年推出3nm工艺的增强版,命名为“3nm Plus”,首发客户是苹果。

按照台积电的说法,3nm工艺相比于5nm可带来最多70%的晶体管密度增加,或者最多15%的性能提升,或者最多30%的功耗降低。

3、2020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中国43个品牌入选

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20年度(第十七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亚马逊(Amazon)击败谷歌(Google)荣登榜首;谷歌第二;2020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名列第三

入榜的43个中国品牌中,腾讯第二,华为第五,阿里巴巴第七,中国移动第八,联想第九。

4、本周国内新上线29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广东江苏各有6座

本周新上线的29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有20座是全部配备V3超级充电桩的V3超级充电站,余下9座是配备V2充电桩的超级充电站。

从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公布的消息来看,新上线的这29座超级充电站,11座位于地上,18座位于地下,共有242个充电桩,156个是V3超级充电桩,86个是V2充电桩。其中江苏和广东最多,各有6座,都是4座V3超级充电站和2座V2超级充电站。

5、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生产ModelY

有特斯拉粉丝用无人机拍下了特斯拉上海工厂内部的情况,视频显示,一辆Model Y正在工厂内进行测试。这位特斯拉粉丝表示,当前该公司已经正式开始生产Model Y。

视频显示,上海超级工厂的停车场内停放着大约40辆贴着伪装贴纸的Model Y。年初,受疫情影响,工厂内Model Y生产厂房的建设被推迟到了3月份,然而在随后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特斯拉完成了建设,现在已经可以开始生产Model Y。

6、三星与英伟达达成新合作:继续用8nm工艺代工RTX 30系列显卡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英伟达与三星方面已经签订了第二份合同,后者将继续代工生产RTX 30系列显卡,其使用的是8nm工艺。

按照产业链的说法,RTX 30系安培显卡缺货的主要原因是三星8nm良率不高所致,从而导致GPU芯片供不应求。此前关于RTX 30系显卡缺货有不少分析,除了GPU,还有显存、被动元件等。

7、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欧盟竞争委员会周四表示,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获得了欧盟有条件批准。此前,委员会对该公司承诺不将Fitbit用户健康数据用于定向广告的说法进行调查。

根据委员会的条件,这家搜索巨头不能将欧盟Fitbit用户的数据用于广告,它必须在Fitbit和谷歌数据之间保持技术上的分离,并确保欧盟用户对健康数据用于其他谷歌服务有明确的选择。

8、SpaceX取消猎鹰9号今天的发射,NROL-108任务推迟24小时

SpaceX已经更新了原定于今日的猎鹰9号发射计划,推迟了本应是该公司2020年最后一次发射的NROL-108任务。

SpaceX现在将检查火箭,希望为明天也就是12月18日星期五再次尝试发射,NROL-108是SpaceX为美国国家侦察局(NRO)执行的另一项任务,最终将为该机构部署一颗新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