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比亚迪半导体与华为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jh 3年前 (2021-01-21)

此时正值国际汽车行业“芯片缺芯”的背景下,比亚迪加快了上市脚步。

传比亚迪半导体与华为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有行业消息称,比亚迪和华为已经开始合作研发麒麟芯片,并预计在不久后便会有新的突破。目前该款麒麟芯片并未透露出未来搭载的终端,猜测很可能是车机系统。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份,就有消息称比亚迪与华为已经签订合作协议,准备打造车规级的麒麟芯片,其首款产品为麒麟710A。在此之前,麒麟710A由中芯国际代工并量产,采用14nm制程工艺。当比亚迪能实现该芯片的生产,那么该芯片就将从设计、代工到封测等环节都实现自主可控。

传比亚迪半导体与华为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去年12月30日,比亚迪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分拆上市,这次分拆计划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扩大半导体业务规模。本月20日,深圳证监局官网消息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10月15日,如今已成为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头部厂商。比亚迪希望依托比亚迪半导体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的积累及应用,逐步实现其他车规级核心半导体的国产替代。

传比亚迪半导体与华为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而此时正值国际汽车行业“芯片缺芯”的背景下,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脚步也正在加快自年初起,国际IGBT大厂均受疫情影响,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持续存在,业内甚至一度传出IGBT供货周期延长至52周。这也给比亚迪半导体等国内IGBT厂商提供了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