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成立知识科技公司,继续布局教育赛道

jh 3年前 (2021-02-22)

爱奇艺成为了继此前字节跳动后,又一家在在线教育领域布局的互联网行业巨头。

据天眼查显示,爱奇艺于本月19日成立北京爱奇艺知识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从属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技术开发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

爱奇艺成立知识科技公司,继续布局教育赛道

有观点认为,爱奇艺将借此入局教育赛道。事实上,爱奇艺涉足教育领域业务已久。

据了解,早在2012年爱奇艺就已涉足教育内容,并于上线了教育中心,为用户提供外语学习、公开课,以及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并在此后的2019年2月,还推出了知识内容付费平台“爱奇艺知识”。

在此前经历了会员费涨价,以及平台或将被出售的传言后,爱奇艺在今年1月宣布将在原有的教育内容基础上,剥离爱奇艺知识、爱奇艺教育、电视果,联合教育硬件品牌NEXTClass.ai旗下的萌状元网课机,整合成立“遍知”教育。

爱奇艺成立知识科技公司,继续布局教育赛道

而这也使得爱奇艺成为了继此前字节跳动后,又一家在在线教育领域布局的互联网行业巨头。

据悉,遍知教育并未嵌入爱奇艺应用内,而是选择了独立运营的方式,由爱奇艺方面提供流量以及软硬件技术支持,而爱奇艺知识科技或许将采用同样的模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