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CEO:松下将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

jh 3年前 (2021-03-15)

该公司计划通过生产其他品牌电动汽车通用的电池,来减少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

近日,即将离任的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表示,公司计划通过生产适配于其他电动汽车的电池,从而减少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

松下CEO:松下将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

目前,在动力电池方面,为了支撑旗下电动车的销量增长,特斯拉将采购合作伙伴从松下扩大到韩国的LG化学和中国的宁德时代。此外,特斯拉已经开始自主研发电池。津贺一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某一时刻,我们需要摆脱单纯依赖特斯拉的做法。我们正在进入不同的阶段,需要密切关注特斯拉以外厂商的供货情况。”

在担任松下首席执行官期间,津贺一宏决定将重心转向汽车业务,并且在2010年对特斯拉进行了第一笔投资。当时,松下关闭了等离子显示屏面板和其他亏损的消费业务,并与特斯拉共同投资 50 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建设巨型电池工厂。

在两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松下在双方的电池制造合资企业上花费了超过20亿美元。松下也预计,公司将在本财年3月份结束时实现通过特斯拉电池业务的举措实现全年盈利。

松下CEO:松下将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

目前,松下正在为特斯拉研发更大规格的新电池,但津贺一宏表示,该公司还需要制造不只用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电池。

除了汽车等高增长领域以外,目前松下其他业务无法建立增长战略,亏损不断出现。为了打破这种螺旋式下滑,津贺一宏宣布计划将该集团转变为控股公司结构,由新任首席执行官、现任汽车业务负责人楠见雄规领导。津贺一宏表示,此举将允许快速决策,同时可以更严格执行纪律,以确保每个部门的财务目标都能实现,而那些失败的业务会被挂牌出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