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参加App Store反垄断听证会;微软将收购语音识别巨头Nuance

jh 3年前 (2021-04-12)

在被美国国会议员公开批评苹果拒绝参加听证会后,苹果将派出首席合规官参加。

1、苹果派首席合规官参加App Store反垄断听证会

当地时间周日,苹果公司向美国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迈克尔·李致信称,公司将派出首席合规官凯尔·安德尔(Kyle Andeer)参加即将举行的App Store听证会。该听证会旨在就竞争问题、应用开发者的顾虑对苹果和谷歌展开调查

此前,美国国会议员公开批评苹果拒绝参加这场听证会。

2、传阿里云考虑独立并上市

有媒体报道,阿里云正考虑独立运营并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月底之前阿里云内部还会进行一轮架构调整。

在蚂蚁上市遇挫之后,阿里云曾考虑并入蚂蚁,但内部人士表示并不知情。

3、SK支付117亿元与LG和解电池诉讼

福特和大众在美国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韩国供应商SK创新公司,于上周六与其竞争对手LG化学旗下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

该协议避免了对SK长达10年的产品进口禁令,并保住了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以及数千个就业岗位。今年2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对LG化学旗下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有利的裁决,指控SK窃用其与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相关的商业机密,并发布了为期10年的进口禁令。

4、微软将用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据外媒报道,微软正与语音识别巨头Nuance Communications展开初步收购谈判。该交易最早有望在当地时间周日签署,并于周一对外宣布。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去年12月首次接触Nuance,这次计划以每股约56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照此计算,Nuance的估值为160亿美元。目前,77%的美国医院和85%的全球财富100强企业都在使用Nuance技术。

5、白宫计划今日就芯片短缺问题召开会议

白宫计划今日就芯片短缺问题召开会议,预计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和大型科技公司的高管们将参加会议。

此前,美国一个汽车行业组织本周敦促政府施以援手。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干扰生产。

6、SpaceX和OneWeb卫星险些相撞

美国太空军和卫星运营商OneWeb日前表示,来自OneWeb和SpaceX的两颗在轨卫星上周末险些发生碰撞。

太空军的这份警报显示,其中两颗卫星的距离只有190英尺(约合57.9米),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为1.3%。对于在轨卫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距离。如果卫星在轨道上相撞,可能造成重大灾难。因为这将产生大量碎片,并与附近的其他卫星相撞。

7、欧盟计划十年半导体市场份额翻番

德国智库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敦促欧盟决策者重建芯片设计产业,以复兴欧洲强大的芯片领导力。而欧盟委员会上个月推出一项为期十年的芯片复兴计划,承诺在2030年前将欧盟占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翻番至20%,并建造可制造2纳米芯片制程的制造工厂。

目前欧洲芯片份额仅占全球4400亿欧元芯片市场的10%,而且主要依赖于从美国和亚洲国家进口。欧盟政府认为,这将威胁到欧洲未来的“数字主权”。

8、报道称超130万Clubhouse用户的数据被发布在黑客论坛上

据外媒报道,约130万Clubhouse用户的数据被发布到了一个黑客论坛上,但iOS应用的开发者声称该平台并没有被黑客攻击,这些数据是公开的信息。

论坛上公开可见的SQL数据库包括了这个基于音频的高人气社交网络用户的许多细节。约有130万用户的数据被获取并放入数据库中。而Clubhouse在Twitter上发帖,称有关它被黑客攻击的报道是“误导和虚假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