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苹果之后,三星计划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名单

jh 3年前 (2021-04-23)

此番欧菲光被三星踢出供应链,无疑让公司的现状雪上加霜。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或将跟进苹果公司,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名单

此前欧菲光在踢出苹果供应链之后,股价一度跌停。今年3月12日,欧菲光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该特定用户计划终止与欧菲光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获得现有业务订单。而欧菲光口中的境外特定用户正是苹果公司,最高时曾贡献多达20%的营收。

继苹果之后,三星计划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名单

欧菲光董事会也致歉称,因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导致境外客户订单终止属突发事件,公司无法提前预计。公司将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准确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继苹果之后,三星计划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名单

受其影响,根据欧菲光发布的公告,预计2020年将亏损18.5亿元,而此前的预测为盈利8.1-9.1亿元,此后公司将第一时间披露相关风险提示,紧急启动相关资产的评估工作,对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重新估计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目前,欧菲光相关业务决定出售给闻泰集团,交易作价合计为24.2亿元。

继苹果之后,三星计划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名单

此番欧菲光被三星踢出供应链,无疑让公司的现状雪上加霜。目前欧菲光的股价由去年最高峰时的约20元下跌到约8.5元,股价跌了一半以上,市值损失将近300亿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