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特斯拉靠出售比特币获利1.01亿美元

家衡 1周前 (04-27)

相比于卖车,特斯拉似乎在“炒币”上更有心得。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根据财报,特斯拉前三个月营收 103.89亿美元,飙升74%。其中净利润4.38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0.16亿美元创下了新高。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出售比特币的收入为贡献了1.01亿美元公司利润。

第一季度,特斯拉靠出售比特币获利1.01亿美元

和往常以往,特斯拉的利润是靠环境监管积分的销售支撑的,而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盈利。如果刨去卖出比特币获得的1.01亿美元受益,特斯拉在该季度的净利润只有3.37亿美元,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25亿美元,特斯拉股价也在盘后跌幅2%左右。

相比于卖车,特斯拉似乎在“炒币”上更有心得。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宣布已投资比特币高达15亿美元,并且接受消费者以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在比特币价格一路飙涨的背景下,特斯拉比特币的收益净赚1.01亿美元成为又一额外收入来源。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特斯拉的比特币资产为13.31亿美元。

回到汽车老本行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透露,公司在第一季度在供应方面面临着艰难的挑战,但目前已大部分解决了供应链问题。

第一季度,特斯拉靠出售比特币获利1.01亿美元

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每年生产Model 3达到50万辆,并预计Model Y很可能在2022年成为最畅销的电动车。

当下,特斯拉在产能爬坡方面面临问题,由于需要生产新款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对其生产线进行了升级调整,这导致一季度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为零,交付量亦只有2020辆,明显低于此前每季度一万多辆的水平,这影响了该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随着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推进,产能问题也将得以解决。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和中国都陷入“舆论危机”中,关于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热议一直没有停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