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已出售所持比特币;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关系即将结束

jh 3年前 (2021-05-17)

全球光刻机龙头大厂ASML计划赴韩国打造EUV 再制造(remanufacturing)厂及培训中心。

1、ASML将赴韩国建EUV设备再制厂及培训中心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导,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对外宣布,全球光刻机龙头大厂ASML计划赴韩国打造EUV 再制造(remanufacturing)厂及培训中心。

据介绍,ASML未来4年将在韩国投资2,400亿韩元(2.1亿美元),于京畿道华城市打造一座EUV光刻设备再制造厂以及一家培训中心。所谓再制造,是指通过必要的拆卸、检修和零部件更换等,将废旧产品恢复如新的过程。此次ASML计划在韩国新建的EUV再制厂,主要用途就是为韩国当地运行的EUV光刻机维护、升级提供助力。

2、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已出售所持比特币

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个人推特上暗示称,特斯拉或即将出售所持有的比特币,马斯克的这番表态也导致了比特币价格的下滑。比特币的价格下降了大约8%,至4.4万美元左右。

一位名叫@CryptoWhale的用户写道:“下个季度,当比特币用户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持有的剩余股份时,他们会打自己一巴掌。鉴于@elonmusk此前已经被很多人仇视,因此我不会责怪他……”随后马斯克回复说:“的确如此。”

3、SpaceX使用旧火箭发射52颗星链卫星和两颗客户卫星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利用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将第28批星链卫星(52颗)以及两颗其他公司卫星一起送入轨道,然后在海上进行了一次令人惊叹的回收着陆。据悉,这是SpaceX今年进行的第15次发射,也是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第八次执行发射任务。

周六发射中使用的助推器名为B1058,是SpaceX最常使用的助推器之一。随着该公司继续将回收项目推向极限,这枚助推器现在已经进行了8次发射和着陆。

4、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关系即将结束 ,小米、荣耀与夏普将成候补

根据内部消息,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关系即将结束,P50系列将是该公司最后一款带有徕卡品牌的手机。

这些信息来源于一个相当知名的专注于华为情报的提示者“Teme特米”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他还表示,徕卡正在寻找一个新的智能手机OEM合作伙伴,小米、荣耀和夏普可能是候选人。且这一次非独占性的交易是很有可能的,诺基亚和索尼与蔡司的合作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5、芯片短缺正在推高科技产品价格,从电视开始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最近几个月,与去年夏天相比,大尺寸电视的价格已经飙升了约30%。这种跳跃是当前芯片危机的直接结果,并突出表明,解决这个问题比简单地提高产量更为复杂。

其他使用相同电路的小工具--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VR头盔等--经历类似的价格冲击也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一些制造商已经标注了潜在的价格上涨。中国台湾电脑制造商华硕在3月份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零部件的短缺将意味着“进一步向上游涨价”,这可能会影响消费者。

6、京东物流预计本月28日上市交易: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

京东物流今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全球发售6.09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827.5万股,预计将于5月28日上市交易。

此前的5月14日,外电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京东物流计划通过IPO筹资多达35亿美元,最快下周就将开始接受认购。此次上市吸引软银愿景基金和淡马锡作为基石投资者,据悉黑石和环球老虎基金也承诺参与认购。

7、鸿蒙OS 2.0将从今日起开源

OpenHarmony,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旗下的开源项目,定位于面向全场景的开源分布式操作系统。上个月,华为放出了OpenHarmony 1.1.0 LTS版本,相比于更早的1.0版本增加了AI子系统、电源管理子系统、泛传感器子系统、升级子系统、统一AI引擎框架。

据数码博主@钊哥科普最新爆料,全新的鸿蒙OpenHarmony 2.0将从今天起到6月2日陆续开源。OpenHarmony 2.0有多个分支版本,本次开放的L2是一个纯粹的鸿蒙版本,没有任何安卓代码,可以跑所有的鸿蒙应用。

8、苹果将在WWDC上升级五大操作系统

果202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线上举行,该活动的最重要公告预计将在大会开幕首日发布,包括苹果iOS 15、iPadOS 15、MacOS 12、WatchOS 8和TVOS 15五大操作系统升级。

此外,硬件方面消息也会受到关注,特别是M1芯片和新款Mac Pro的后续报道。由苹果自主设计的M系列处理器在2020年WWDC大会上发布,是该公司Mac电脑弃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关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