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Q1财报:AI商业化提速明显

jh 3年前 (2021-05-18)

第一季度,百度智能驾驶的技术领先优势再上一个台阶。

百度发布Q1财报:AI商业化提速明显

5月18日下午,百度发布了截止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根据财报,百度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81亿元,同比增长25%,创两年以来最高增速;同时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43亿元,再超市场预期。

百度发布Q1财报:AI商业化提速明显

具体到业务上,一季度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34%,其中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0%,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提速增长。

由此可见,随着技术的创新,红利逐渐凸显,AI创新业务已经成为拉动百度核心营收增长的重要业务。

对此,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在AI技术领域投资长达十年之久,推动营销云、企业云、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智能助手以及AI芯片等多个行业的创新。随着AI推动技术发展进入新阶段,众多前百度员工重新回归,百度同学正满怀激情的致力于智能计算,践行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

百度发布Q1财报:AI商业化提速明显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也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大在销售、研发及运营上的投入,以推动AI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

除了AI以外,爱奇艺收入为人民币80亿元(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百度App的月活跃用户量(MAU)达5.58亿,每日登录用户超75%。

而在当前最火热的汽车领域,第一季度,百度智能驾驶的技术领先优势再上一个台阶。百度Apollo累计L4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及模拟测试里程分别为620万英里及6亿英里。未来,百度Apollo也将搭载由禾赛科技定制的激光雷达。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百度营收总额将介于297亿元到32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4%到25%,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20%到33%。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