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飞行的士将在2024-2025年开始商用

家衡 5天前

基伊认为,人类离完全无人驾驶飞行汽车还有些遥远。

近日,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表示,最快到2024年,欧盟国家就会有首批飞行的士提供服务。其中,EASA高管帕特里克·基伊(Patrick Ky)在谈到飞行的士时表示:“我相信2024年或者2025年空中的士就会开始商用。”

EASA根据数据研究表示,到了2030年,全球城市空中交通(UAM)市场将会达到42亿欧元(约329亿人民币),并且提供职位9万个。当中全球市场的31%将会来自欧洲。

此前有报告称,公众支持电动飞行工具,希望它们能够垂直起降。报告对六个城市展开调查,发现大约71%的受访者接受空中的士或者货运服务,或者两者都支持;41%的受访者认为空中飞行工具能让紧急医疗活动受益多多。

同时,研究机构Roland Berger表示:到2050年,全球会有16万架载客级无人驾驶飞行器服务于城市交通,并会创造900亿美元的年收入,这一观点主要是基于全球1200个城市人口和交通数据,以及3个目标市场建模得到的结论,同时机场通勤和区域城市通勤运营服务将会产生90%的收入。

基伊谈到:EASA已经开始认证一些设计申请,预计2024年就会给首批轻量级机器放行。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德国创业公司Volocopter、巴黎机场(Aeroports de Paris)支持的团队有望展示空中的士技术。

在谈到飞行的士的行业标准时,基伊谈到:类似的飞行工具都要考虑飞行速度、飞行范围等运营批准进程,相关机构要评估飞行时是否安全。

但目前,飞行的士依然有一些缺点,例如民众担心安全和噪音,还有人担心新工具会影响鸟类或者昆虫,最后网络安全也是一大威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