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2020年TOP200供应链名单:中国大陆新增12家

jh 3年前 (2021-05-31)

这代表内地企业也渐渐受到苹果公司的认可。

苹果公布2020年TOP200供应链名单:中国大陆新增12家

近日,苹果公布了2020年TOP200供应商名单,与2019年的名单相比较,以地区划分来看,新纳入苹果供应链的中国大陆厂商最多,高达12家企业。这也代表内地企业也渐渐受到苹果公司的认可。

从名单来看,这12家公司包括南平铝业、兆易创新、天马微电子、江苏精研、苏州胜利精密、得润电子等企业,而广东朝阳电子、吉林利源精制等四家遭到移除。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欧菲光仍在2020年的苹果供应商名单当中,但是今年已经被移出苹果供应链。

苹果公布2020年TOP200供应链名单:中国大陆新增12家

从其他地区来看,中国台湾地区新增6家企业,同时也遭移除6家企业。其中,新增企业包含散热模组龙头企业双鸿、康控、GIS、茂林、嘉泽与晶技,而遭移除的企业包含正隆、和硕旗下的复扬科技、TPK在大陆子公司京嘉光电、达方、美律以及明翔科技。

中国香港地区的雅特生科技、国泰达明与创良科技遭移出,但此前被移除后的上海实业控股此次重回供应链名单行列。

在美国厂商的部分,苹果新纳入供应商包含万有半导体,提供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VCSEL) 零组件的 Viavi Solutions ,移除了英飞凌并购的赛普拉斯半导体、美国豪威科技(已被韦尔股份收购)、基美、Chemours (CC-US)、迅达科技 (TTMI-US)、SiTime与线艺。

日本厂商方面,SMK集团、夏普集团子公司康达智、日本精工等则遭移除,而东芝则替换成拆分后的铠侠,此外, NGK特殊陶业被列入新供应商名单。而韩国厂商方面则新增提供RFPCB的供应商三星电机,移除软板商Interflex。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