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机构:2021年Q1海思出货量同比暴跌88%

jh 3年前 (2021-06-11)

高通和联发科都充分利用了海思半导体因贸易限制而被迫退出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机会。

今日消息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件技术(HCT)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 《2021年Q1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追踪》。

报告指出,2021年Q1,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出货量和收益增长,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1%, 达到68 亿美元。

其中,高通、联发科、苹果、三星LSI 和海思半导体占据了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份额的前五名,但海思半导体的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在2021年Q1下降了88%。

海思空下的市场份额由高通和联发科获得,高通以40%的收益份额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联发科 (26%)和苹果(20%)。同时,三星LSI和紫光展锐也实现了出货量和收益的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服务副总监兼报告作者 Sravan Kundojjala评论道:“高通和联发科都充分利用了海思半导体因贸易限制而被迫退出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机会。两家公司在2021年Q1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出货量增长,并凭借4G和5G应用处理器获得了市场份额。华为是否会拆分海思半导体的智能手机芯片业务以确保其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

由于5G应用处理器的需求和疫情后总需求激增,因此这一增长势头将持续全年。

然而,Strategy Analytics警告称,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供应商需要保持健康的平均售价,并根据不断增加的芯片开发成本和代工产能限制优化其成本结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