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jh 3年前 (2021-06-16)

荣耀 50系列只是开胃菜,Magic 3才是真高端。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能把手机发布会做成一场时装秀,荣耀可谓是国内第一家。

作为荣耀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独立研发的高端手机,这次荣耀50系列的发布会诚意满满。

在发布会开始前,荣耀CEO赵明先是回顾了荣耀这一年来经历的曲折起伏。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最辉煌时,荣耀的市场份额一度高达16.7%,位居国内前二名。

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荣耀在供应端面临巨大困难,市场份额一度缩水到3%,进入“最黑暗的时期”。

在供应商朋友的帮助下,新荣耀再次启航,市场份额也反弹到9.5%。

那么,今天就来欣赏一下赵明口中这部“最美手机”。

外观,足够轻薄

当赵明掏出这款“bling bling”的手机时,全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闪亮的外观,配上极具辨识度的双环设计相机模组,荣耀50系列的确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用赵明在发布会现场的发言来形容:“这是今年最美的手机”。

只是仔细一看,这跟华为P50的风格也太像了吧!

由此可见,荣耀手机依然在设计上保留着“华为风”,是过于保守,还是坚持传统,我们无法猜测。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据介绍,荣耀 50 全系列屏幕都支持75°超曲屏、10.7亿色显示和120Hz 屏幕刷新率。

其中标准版和Pro版为OLED屏,前者为6.57英寸中置打孔,后者为6.72 英寸左上挖孔,低端的SE版则为6.78英寸中置打孔LCD屏。

值得一提的是,SE版边框只有1.1mm,只有iPhone12的一半,因此屏占比也高达94.3%,是“当下屏占比最高的手机”。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厚度方面,荣耀 50的厚度为7.78mm,重量为175g;而荣耀 50 Pro厚度8.05mm,重量为187g。

过薄的机身也意味着“缩水”的电池。

与主流旗舰手机相比,荣耀50系列电池稍显逊色,荣耀 50 Pro搭载4000mAh电池,配备100W超级快充。荣耀 50搭载4300mAh电池,配备66W闪充。而荣耀 50 SE结合了两者的短板,搭载4000mAh电池和60W超级快充。

总体来说,荣耀50系列在外观方面做的十分不错,但轻薄的机身只能让续航做出牺牲。

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作为这次的重头戏,赵明花费大量篇幅介绍了荣耀 50系列的相机模组和vlog黑科技。

拍照方面,这次荣耀 50系列大幅升级了相机,主摄首次采用了1亿像素超清摄像头,这颗摄像头拥有1/1.52英寸大底,支持9合1技术,可以合成2.1μm大像素。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副摄方面,搭配800万超广角镜头、200万微距和200万景深镜头,荣耀 50SE省去了景深镜头。

结合资料,这颗CMOS应该为三星HM2传感器。相比于小米,荣耀在优化方面应该打磨得更出色。

前置摄像头方面,荣耀 50配备3200万像素镜头,荣耀50 Pro则是3200万+1200万像素双摄,其中1200万像素镜头是专用于视频拍摄的,为18mm焦段,重点针对年轻人喜欢的vlog需求。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于是,这次荣耀 50系列带来了vlog全新玩法

赵明介绍,荣耀 50系列采用多通路视频架构的底层设计,可以在摄像过程中充分利用“1个交互界面+3个专业镜头+6种拍摄模式”的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设计,让用户在拍摄过程中即可以将素材续录在一起、无需再次剪辑就能制做成片。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简单来说,荣耀50 系列轻薄特性与vlog这一拍摄新形式十分匹配,这或许能成为该系列手机吸引用户的卖点之一。

与高通、联发科合作,荣耀不再为芯片烦恼

与匆匆上市的V40系列相比,这次荣耀 50系列已经解决了解决芯片供应链问题。

其中,荣耀50和荣耀50 Pro首发6nm工艺的高通骁龙778G SoC。

相比上一代,CPU性能提升 45%,GPU性能提升 45%,AI 性能提升123%,ISP吞吐率提升 77%,并且适配了麒麟芯片平台的GPU Turbo X。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而荣耀 50 SE则搭载6nm工艺的天玑 900,性能上和骁龙768G差不多,GPU性能相比天玑800U提升14%,同样支持Link Turbo、GPU Turbo X等技术。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总的来说,没有“缺芯”烦恼的荣耀将走出独立之后的坚实一步。

此前包括 AMD、英特尔、镁光、三星、高通、微软在内的芯片供应商都宣布将在6月陆续恢复与荣耀的合作。

在5月21日的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荣耀作为智能手机领域唯一嘉宾为高通站台,并宣布荣耀50系列将全球首发搭载骁龙778G移动平台。

赵明表示,在晚于友商45天拿到芯片资料的背景下,荣耀研发团队加班加点领先行业30天完成了骁龙778G的首发。

我们可以预测,未来荣耀手机在备货量上将不再受到限制。

荣耀 50系列只是开胃菜,Magic才是真高端

价格来看,最高3999元的售价还是显示出荣耀的诚意。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总的来说,这次荣耀50系列还是略带遗憾,并没有带来预测中的骁龙888,反倒是介绍高通骁龙778G时,“嘲讽”了当下骁龙888的掉帧问题。

赵明透露,年度的Magic 3将带来“满血版”的骁龙888(另有业内者预测是4nm的骁龙888 pro),这是否是一颗全新的芯片,答案要在年底的Magic 3的发布会上才能揭晓。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赵明公布了重整归来的荣耀全新产品布局:定位旗舰的Magic系列,主打极致科技;定位中高端的数字系列,主打悦享科技;定位性价比的X系列,主打普惠科技,还有主打线上渠道的Play系列。

荣耀50,年轻人的第一部Vlog手机?

而曾经的荣耀手机分为四个系列:Magic系列定位未来科技、V系列定位先锋科技、数字系列(N系列)定位潮流科技,X系列定位超能科技,此外还有入门级的畅玩系列。

显然V系列已经被荣耀抛弃,因此年初发布的荣耀V40已成为该系列的绝唱

当前,华为空出来的手机市场已被其它国内手机产商瓜分,迟来的荣耀需要拿出足够有实力的产品去说服消费者,Magic系列也将承担起冲击高端的重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