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jh 3年前 (2021-09-29)

吉利手机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

1、李书福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总部落户武汉

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据报道,李书福布局的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2、8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超越柴油车,史上首次

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8月欧洲(共26个市场)的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8%,至713,714辆;与2019年8月相比,也下降了33%。2021年至今的累计销量为8,095,419辆,同比提升12.5%,但是受芯片短缺影响,欧洲车市依然面临困难。

对于欧洲市场来说,今年8月还是一个特别的月份,因为电动汽车的销量在历史上首次超越了柴油车。去年同期,电动车的注册量比柴油车少了158,300辆,然而上个月,电动汽车注册量比柴油车多了10,100辆。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3、马斯克回应超越贝佐斯成首富:要给他发银牌和“2”雕像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净资产为2003亿美元,成为财富超过2000亿美元的全球第三人,并超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1931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

马斯克也借此机会揶揄贝佐斯。马斯克称,他要给贝佐斯提个醒,让他知道两人在富豪榜上的位置。“我要给贝佐斯发去一个巨大的‘2’雕像和一块银牌。”马斯克在发给《福布斯》的邮件中称。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4、OPPO反诉诺基亚行动加码,在德国再次起诉

继9月初OPPO在中国和欧洲反诉诺基亚专利侵权之后,日前OPPO再次在德国曼海姆法院对诺基亚提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涉案专利均为5G标准必要专利,这也是OPPO继9月初对诺基亚发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之后,继续加码反制诺基亚的诉讼行动。

今年7月初,诺基亚同时在印度、法国、德国、英国等全球9个国家对OPPO提出几十起专利侵权诉讼。业内猜测,发生纠纷的原因可能是双方未能就5G专利许可达成一致。诺基亚延续其激进的许可策略,意图用诉讼手段迫使OPPO接受其过高的专利许可费。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5、传富士康龙华厂将停电四日,公司回应称有其它专线不影响生产

有消息称鸿海旗下富士康龙华厂区自10月1日至4日将停电。对此鸿海发布声明表示,鸿海集团为维护园区供电系统安全,历年十一、春节长假期,皆有安排高压电力设备线年度检修。此属例行计划性作业安排,本次进行轮流检修的少部分供电专线,园区将会从其它专线调度供电,不影响生产运营。

此前根据中国南方电网公告,9月28日至10月4日深圳供电线路将进行检修,富士康龙华厂也将在10月1日至4日停电。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6、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销售额70亿美元,索尼仍是第一大厂商

研究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达到了7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具体到厂商方面,索尼仍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供应商,但42%的市场份额,较去年上半年的44%有下滑。在索尼之后的是三星,三星上半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的份额为25%,较去年上半年的32%下滑明显。

作为全球主要的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供应商,索尼和三星两家在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60%,去年更是超过70%。而算上OmniVision的份额,这三大厂商上半年的份额就占到了80%。按销售额及各大厂商的市场份额来计算,索尼今年上半年在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方面的营收就达到了29.4亿美元,三星为17.5亿美元,OmniVision为9.1亿美元。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7、响应监管政策,阿里巴巴国际站将禁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

阿里巴巴国际站官方发布《关于禁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的公告》称,将于10月8日起开始禁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

公告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国际各市场对虚拟货币及虚拟货币相关产品的法律法规的不稳定性。经平台评估,平台将在禁售比特币、莱特币、比奥币、夸克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的基础上,禁止商家销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8、亚马逊将为卫星互联网用户终端提供补贴

亚马逊最近提交的一份反对这一决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更新了其Kuiper互联网服务的进展,其中包括Kuiper用户终端的细节。FCC曝光的内容显示亚马逊一旦推出Kuiper互联网服务,也可能对其卫星用户终端进行补贴。亚马逊向FCC提供了关于Kuiper系统的最新情况,包括最近的工程发展。其客户终端将提供高速、低延迟的宽带服务。

目前Starlink正在大量补贴其用户终端,以确保希望注册该服务的用户能够负担得起这些设备。

吉利进军高端手机市场;马斯克成首富后“暗讽”贝佐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