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jh 3年前 (2021-10-18)

目前,正是Rivian冲刺IPO的关键时期。

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最近,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推特发推文嘲讽两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估值过高,其中一家正是死对头贝索斯支持的Rivian。这也是继今年8月之后,马斯克第二次发推“吐槽”Rivian。

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作为继特斯拉之后美国最大的造车新势力,Rivian靠着其定位的皮卡和SUV赢得了超高的估值,在手握15万张车辆订单之后,Rivian也计划冲刺800亿美元 IPO,这约等于当前蔚来汽车市值的1.3倍,理想汽车市值的2.7倍。

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另一家被马斯克吐槽的新势力是今年7月上市的Lucid Motors,目前市值接近390亿美元。

在很多人口中,这两家公司都被冠以“特斯拉杀手”的称号,尤其是贝索斯亲自站台的Rivian,更是在资金和技术上大有超越特斯拉的势头。

但两家公司虽然估值很高,不过在公布产品之后迟迟未能量产任一车型,这也成为马斯克紧紧握在手里的“把柄”。

此前,推特上一条推文将特斯拉上市时的交付数量和估值与这两家竞争对手进行了比较。该推文指出,特斯拉在2010年6月上市时交付了1400辆电动汽车,当时的估值为17亿美元。特斯拉目前的市值已超过8000亿美元。

对此,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回应道:“这真是奇怪的日子。”紧接着又发布了一条:“有没有可能创办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在未交付任何汽车的情况下估值低于10亿美元!?”

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看上去,这两条回应是对两家新势力的惊叹,但字里行间都是马斯克的“讽刺”。

其实,马斯克的“嘲讽”背后还是带有着一丝忧虑,因为自家的电动皮卡和卡车迟迟不能推进,最近甚至删除了相关数值。而Rivian旗下的纯电皮卡车型R1T和纯电SUV R1S已经获得了近5万张订单,一旦成功交付,将对特斯拉这两项业务产生巨大冲击

另一家Lucid Motors虽然相比于Rivian低调了许多,但其产品一直都是对标特斯拉的Model系列,随着特斯拉续航里程最长车型Model S Plaid+的生产被取消,Lucid Motors的Air Dream以8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成为市场上续航最长的车型,这或许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马斯克再次嘲讽美国造车新势力:一车未造,估值却挺高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Lucid旗下售价高达16万美元的Air Dream预订数量达到了1万份,并且早已被预订满。

总得来说,作为美国本土两家造车新势力,虽然一直没能量产新车,但给特斯拉的压力远远大于其他国外品牌

因此在Rivian冲刺IPO的关键时期,马斯克自然要抓住机会狠狠“嘲讽”一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