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将签署Arm纳斯达克上市协议;OpenAI考虑开拓日本市场

jh 1年前 (2023-04-12)

通义千问将接入全部阿里产品。

1、软银CEO孙正义将签署Arm纳斯达克上市协议

有媒体报道称,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拟签署协议,让芯片设计公司Arm最早在今年秋季在纳斯达克上市。投资者预计,该公司上市的估值在3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之间。

此前,软银拟以80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出售给英伟达,但由于受到监管限制,双方被迫放弃交易。因此,这次的IPO价格可能是一个大幅折扣。

2、通义千问将接入全部阿里产品

4月11日,在2023阿里云峰会上,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阿里云已形成模型即服务(MaaS)、平台即服务(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三层架构,其中模型即服务包括基础大模型/通义大模型、企业专属大模型、魔搭社区、API服务等。

张勇表示,阿里所有产品未来将接入大模型全面升级,包括天猫、钉钉、高德地图、淘宝、优酷、盒马等。

3、OpenAI CEO:考虑在日本开设办公室并扩大服务

据外媒报道称,OpenAICEO Sam Altman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正考虑在日本开设办公室并扩大服务。

Altman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人才接触,并为日本打造优秀产品;看到日本采用这项技术真的很令人惊讶。”

据报道,Altman与岸田文雄讨论了聊天机器人的潜力,以及如何减轻其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外,他们还谈到了如何解决风险,并使人工智能“尽可能地为人类带来好处”。

4、美国工会反对为Waymo与Aurora提供无人驾驶卡车豁免权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一主要运输工会表示,反对向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Innovation的豁免请求。

此前,这两家企业以安全问题为由,要求豁免在大型半挂卡车上安装警告装置的规定。

但运输工会工人表示,该请愿并不适宜,是对放弃和豁免程序的过度和滥用,并将大大降低道路安全性,因此监管机构应严词拒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